凶木,

三观不正之所 灵感废弃之地

人鱼海


咕噜咕噜的声音里面夹杂着无数破裂的气泡与蒸腾的热汽。食物的芳香被风搅散,若有若无地在房间内漂移。香气馥郁的汤汁顺着勺子流进灰色的碗中,大野智熟练地烹煮着,时不时回头望向蜷缩在床上的二宫和也。


自从回到这里,二宫和也像是忽然被抽空了气力,终日萎靡。唯一幸运的是,大野智经过反复的练习终于能流利地说出句子。


这是什么?二宫和也谨慎地盯着大野智端过来的碗。


鱼汤。大野智将一勺汤水凑近自己唇边吹凉,然后送进二宫和也嘴里。


大野智不明白二宫和也的变化根源来自哪里。他们的身份与职责忽然调换过来,现在是轮到他来照顾这个脆弱如婴儿的人的时候了。


我害怕。二宫和也缓缓开口。我的眼睛,好像被一块黑色的纱布蒙住,慢慢地慢慢地,我能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少。


没事的,有我在。


勺子碰撞着碗壁,清脆的声音在沉默的氛围里显得格外刺耳。大野智仔细回想着他们来到这里所发生的一切,却没有发现一丝疑点。他无法安慰二宫和也。他自己,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显得幼稚与恐惧。


我们来到这里有多久了?二宫和也猛地抓住大野智的手腕,清澈的眼眸里泛出粼粼的光。


三个月了。大野智起身将碗勺放到桌子上,然后回身环抱住二宫和也。别怕,别害怕,有我在。


胸膛相接,他似乎隐隐约约能听见二宫和也心脏的剧烈跳动。大野智的手轻柔地抚弄着他的背,他的脖颈,以及耳后的碎发。沉重的呼吸在温暖的怀抱里趋于平稳,静默中,细碎的吻如雨点般落到二宫和也的肩膀和脸颊上。


智。


他听见二宫和也唤他的名字。


我们逃到一个,可以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,好不好?二宫和也的声音缱绻地像个梦境。热气环绕在他的耳边,大野智说着好,好。然后温柔地将他放倒在床上。


在他们收拾好的一切的那天,二宫和也忽然拽了拽大野智的衣袖,平静地说着,我看不见了。


这场厄运来得猝不及防又似乎在意料之中。在歇斯底里过后,他们二人的心境已经泛不起一丝波澜。大野智握紧二宫和也的手,半开玩笑地说道,我们是瞎子配哑巴,这样也好。


他牵着二宫和也的手,背着他们稀少的行李,踏上了劳累的旅途。


二宫和也说,在他读过的书里记载,他们的城镇向东走,便可以到达另一座陌生的城镇。那里或许没有受到诅咒,只要一直向东走,翻过一座大山,越过一条河流,就可以抵达。


他们要逃离这个被诅咒笼罩的地方。


二宫和也的眼睛令他们的进程缓慢。大野智必须要时刻注意着二宫和也脚下的路,防止他摔倒。二宫和也那双清澈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神采,大野智时常凝视着他琥珀色的眸子出神。


不知道走了多久,久到大野智都懒得去计算时日。忽然有一天的清晨,二宫和也感受在温暖覆盖在他的身上,大野智握住他的手激动地呼啸。大野智说,太阳升起了。


再接着,他们很快就走到了镇子上。


熙熙攘攘的人流推搡着他们,嘈杂的声音令他们兴奋地头疼。大野智告诉二宫和也,市集上的人穿的和他们完全不同。一些人友善地停下脚步,扯住他们亲热地问询。


逃难的孩子们,去找主事的族长。他会帮你的。


族长是个年迈的老人。二宫和也听着大野智的描述,在心里为他绘出一个模样。族长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些话,叮嘱了他们一些居住在这里的要事。他颤颤巍巍地抱住二宫和也,说,孩子们你们受苦了,欢迎来到東城。


欢迎来到東城。二宫和也在心里默默复述了一遍。


居住在这里的多数都是好人。听说从西边来了两个年少逃难的孩子,大家有钱的出钱、有力的出力,帮他们盖起了一座茅草做的房子。午后阳光的照射下,站在里面可以闻见麦子的清香。大野智牵着二宫和也,执拗地走遍每一家去道谢。


真好。大野智对二宫和也说。每一天都有太阳升起,每一天你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人。


是吗?二宫和也没有应答。


PS:这一阵以来大家也都经历了许许多多。对于我而言,这可能是我在零零散散的坑里最后唯一能抓住的一个故事。它不会是一个好故事,它只是我长久的一个梦,所以我想写到最后。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