凶木,

三观不正之所 灵感废弃之地

【SK】 KOKO 2

2 灰线

蒸腾的热汽随着时间而消逝,桌子上的饭菜已然变得冰凉。大野智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坐在桌边,如同雕塑般一动不动。他黑色的头发被餐厅华丽的灯光渲染成浅浅的褐色,二宫和也一味地盯着他的发梢出神。

 

这算什么呢?为了见那个女的一面而绝食。

 

在以往可以探究的岁月里,二宫和也并不下厨,毕竟家里有大野智一个绝佳的厨师就够了。偶然的下厨是生活中的情趣,这种时候,大野智总是开心地一扫而光,不住地称赞他的好手艺。就是因为这些,二宫乐意去做这些琐碎的事情。

 

可是回来的那个人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了,精心做的饭食也不再具有意义。二宫和也将手上的眼按灭在烟灰缸里,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到餐桌边上。大野智依旧没有抬头看他一眼,二宫和也自嘲地笑了一声,注视着桌上的碗碟。

 

瓷器碎裂的声音在空旷的餐厅里显得格外的刺眼。二宫和也发了狂一般,将碗碟摔的一干二净。陶瓷的碎片四散开来,在地板上闪烁着冷漠而粼粼的光。大野智仍旧静默地看着他,若无其事地坐在他的位置,沉浸的他的世界里。

 

大野智冷淡的反应沉重地刺痛了二宫和也。他看着混乱不堪的餐厅,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,瘫坐在一边。

 

乌云笼罩着整个餐厅,两人僵持着,不肯退让。大野智望着地上的碎片,最终忍不住站了起来,仔细地捡起那些锋利的残渣碎片,静静将它们摞到一处。尖锐的边缘划伤了大野智的掌心,鲜红的血液顺着手指往下缓慢地流动。忽然间,他的手腕被二宫和也扼住,大野智抬头错愕地看着二宫和也湿漉漉的眼眸。

 

血液流动的手掌被另一双温暖的手覆盖上,香烟的味道在他们的呼吸之间游离。二宫和也重重地吐了一口气,颤抖着说道,哥,你去吧,你去见她吧。

 

他的声音很轻,却很费力气。二宫和也不管不顾地起身走回房间。他甚至不想说第二遍。

 

 

唱片里女人低沉的声音在咖啡厅里回荡,侍者好奇地打量着一脸阴郁的二宫和也,秉着服务的精神拨起针尖,将旋转着的唱片换成了另一首轻快的音乐。二宫和也无心于周围的环境,胡乱搅拌着咖啡,目光一刻也不愿从楼下的大野智身上离开。

 

大野智相当地局促不安。衣装已经整理过几遍还是一副惴惴不安的样子,仿佛一丝褶皱就会夺取美纪对他的爱。他看着落地窗外来去的人流,迫切地搜寻着美纪的影子。

 

美纪!大野智激动地叫出了声。二宫和也还未看清楼下的状况,大野智已经紧紧将那个女人搂在怀里。她乌黑的长发穿过大野智的修长手指,搭在他的臂间。美纪仿佛敏锐地察觉到了二宫和也的存在,在大野智看不到的范围内,对二宫挑衅般地微微一笑。

 

很好。二宫和也端起咖啡,对她点头示意。

 

美纪和大野智似乎很有话聊,毕竟说起来也是共同生活了五年之久的人。他们的位置也从相对而坐,到逐渐靠在了一起。欢乐的笑声传到孤独坐在楼上的二宫和也耳中不免有些刺耳。他正想起身稍微离开一阵,恍惚间却看到了大野智宠溺地揉了揉美纪的头发,然后动情地轻吻了下她的嘴唇。

 

大野智是真的喜欢美纪。

 

桌上的咖啡不小心被二宫和也打翻,苦涩的香味蔓延上他的眼眶。侍者小心翼翼地凑过来提醒了二宫一声,他才回过神来强打着精神离开这片区域。

 

逃离——逃离——总之先忘掉今天的事。

 

然而那个女人似乎并没有那么善意。美纪拦下正准备悄悄离开的二宫和也,笑着说道,我想我们有些误会,为什么不坐下来一起谈谈呢。美纪的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,用力抓住二宫和也的手臂,她回头冲大野智笑笑,又玩味地继续看向二宫和也。二宫和也嗤笑一声:没关系,我也想和你谈谈。

 

大野智和美纪如同联盟一般坐在一边,谨慎地观察着二宫和也。美纪端起手中的咖啡,转头注视着窗外的人流。桌上严峻的气氛被她故意忽视,过了良久,她才不经意间回过头来,放下杯子,淡淡道:二宫先生,我确实不该隐瞒智君的下落这么久——

 

久?二宫和也故意重重重复一遍。这位女士,这不是“久”,是五年,五年你懂吗?我可以理解五年前的你还是个天真幼稚的少女,可是这么多年来,你有反省过你自己吗?如果不是警察找上门来了,你还要隐瞒多久呢?

 

美纪垂下眼眸,无助地接受着二宫和也的训斥。大野智悄悄牵住美纪的手,试图给予她一些宽慰。对不起,二宫和也先生。美纪一脸诚恳地道着歉。或许再多的对不起也没有办法弥补您作为家属的痛心,您对于同父异母的哥哥的关怀让我很是感动。今天,我不是想和您争吵那时我做过的事情,而是想让您接受我——作为智君的女朋友。

 

美纪说完最后一句话,才正式抬头看向二宫和也。在她瘦弱而略显病态的脸上,二宫和也仿佛看到一簇火苗在熊熊燃烧。那簇火苗闪烁着胜利的光芒,席卷了整个咖啡厅。她的那双示弱的眼睛里满是得意,每一次眨眼都在叫唤着:大野智是我的。

 

二宫和也豪迈地挥了挥手,没有关系,以前的事情我们应该交由警方和律师去处理。他朝美纪眨眨眼,又看了看坐立不安的大野智。可是——哥哥已经有了爱人,让我想想,哥哥大概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那个人。美纪小姐,哥哥很快就会恢复记忆,我相信你也应该退而却步吧。

 

美纪的笑容绽放得更开,大野智的脸色也随着二宫和也的话语更为阴郁。二宫先生,你真是有意思。伪装出来的谦卑已经被彻底抹去,美纪的脸上只留下一个值得玩味的表情。智君当时的手机里就从来没有另外的女人的照片,智君也是知道的。刚才我就在猜,二宫君会说这样的谎,智君还不信。她抱住大野智的手臂,大大方方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吻。

 

你输了。

 

二宫和也也随之笑了起来。美纪小姐,我会起诉你的,下一次见面就应该是在法庭了吧,祝你好运。他不紧不慢的站了起来整理着自己的衣装,大野智抓住他的手腕,几近愤怒:二宫和也!你还想怎么样!美纪今天已经对你够低声下气了,你为什么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不肯放过她?

 

怎么,你又要打我了吗?二宫和也漠然地将自己的手臂抽回。哥哥,你懂吗?是你不肯放过我。

 

二宫和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回的家。一路上的事物在他的记忆里消失地一干二净,只剩下美纪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嗡嗡作响。他又将自己关在画室的角落里,这五年来,他总是习惯于与这些落满灰尘的颜料作伴。他很疲惫,却又不敢睡觉,一味地等大野智回来。他害怕一觉睡过去后,大野智会像五年前一样凭空消失。

 

他再也不能承受这样的事了。

 

不知凌晨几时,二宫和也终于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,他躺倒在冰冷的地板上,紧绷的神经总算得到松弛。伴着洗漱的嘈杂和来来回回的脚步,二宫和也蜷缩在一角昏昏欲睡。他好像回到了从前,躺在床上玩着游戏,等待着大野智睡在他的身旁。不消一会,二宫和也已经进入温柔的梦乡。

 

他不会知晓,洗漱完毕的大野智站在画室外沉思了一会,轻轻说道:

 

二宫和也,你和我到底是什么关系?


评论

热度(32)